校史沿革

校史沿革

 

一、學校歷史:

    本校原名東岳國小,於七十三年八月與蘇澳鎮蓬萊國小東澳分校合併後,於七十四年九月依「發展與改進國民教育六年計畫第三年計畫」,由縣政府委託國立台灣大學都市計畫研究室陳志梧等三人設計,校園規劃保留原東岳國小校地自然景觀與環境及配合族群融合之精神(含平地籍及原住民籍學生)採質樸、純真、自然之鄉村氣息,校舍富有鄉村家屋溫暖之感覺。本著教學之需要,校園規劃動靜分明,教學、運動、遊戲等區互不干擾。校園規劃顧及保留老樹,現今老樹綠意盎然,不但維持環保綠意,還成為班級師生的活教室。

 

二、學校現況:

學校依山傍海,景色秀麗,自然生態教學資源豐富,學生接觸大自然機會多。因校園規劃齊備,又落實小班教學精神,故小班小校溫馨快樂。本校教師學歷均在大學以上,並具合格教師證書,且年輕有活力,而設籍在地之教師佔五成,教師不僅可以全心投入教學又皆能相互配合各項支援,因此行政推動順暢。本校因處優渥地理環境,學生天性純真、質樸、活潑、開朗。各年級教學正常化,平時師生互動良好。

學校與家長相處融洽,家長重視學校教學活動,溝通協調皆可獲認同及支持。社區活動力強,資源豐富,平時善加利用,可協助校園環境整理及提升學校本位特色課程推動與教學成效。於九十五學年度起積極推動並通過WHO「國際安全學校」認證,與社區共構校內外安全無虞的防護網。